欢迎访问濮阳市残联--一创双优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一创双优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专题栏目 > 一创双优

关于印发《市残联2015年度“一创双优”集中活动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濮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7-10-16 浏览次数:1115

濮残联〔2015〕64号

关于印发《市残联2015年度“一创双优”集中活动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

机关各部(室)、各二级单位:

现将《市残联2015年度“一创双优”集中活动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2015年10月26日

市残联2015年度“一创双优”集中活动

学习教育工作方案

学习是促进广大党员干部思想观念转变和素质提升的总开关,是开展好“一创双优”集中活动的重要环节。为确保2015年度“一创双优”集中活动进展好、氛围浓、效果实,根据《濮阳市2015年度“一创双优”集中活动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濮发〔2015〕9号)和市残联《关于印发<濮阳市残联2015年度“一创双优”集中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特制定如下学习教育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央、省、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学习全市2015年度“一创双优”集中活动动员会精神,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活动始终,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素质提升相结合,坚持以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高为主,突出“三个着力”,围绕“三个确保”,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吃透精神,领会实质,深入开展学习讨论活动,进一步炒热“大干”思想,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砥砺前行的精神状态,坚定信心、凝聚共识,不惧风险、攻坚克难,形成“早干、快干、多干”、“干实、干好、干出效果”的浓厚氛围,助推我市残疾人事业实现科学发展、赶超发展,确保全年工作目标任务提前或超额完成,为推动新一轮赶超发展、加快建设富裕和谐美丽新濮阳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二、学习内容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提出的新理论、新方针、新政策、新要求,学习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共濮阳市委《关于印发<濮阳市2015年度“一创双优”集中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学习何雄、阮金泉、王载文同志在全市2015年度“一创双优”集中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濮平在濮阳日报刊发的“保持态势、创新优势、转型升级、赶超发展”系列政论文章,学习《濮阳市“一创双优”集中活动学习资料汇编》等。

三、学习方法

要以学、讲、查、比相结合,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学”就是利用固定学习日、工作日晚间、周六周日,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充电”,谈体会、讲收获、论发展。“讲”就是围绕活动主题,邀请专家举办专题讲座。“查”就是围绕“是否具有担当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人人自问自省、查找差距。“比”,就是在部(室、中心)之间、岗位之间开展比担当、比敬业、比创新、比服务系列活动,人人定目标,个个树标杆,奋勇争先,争创一流。

一是辅导促学。要围绕2015年度“一创双优”集中活动任务,通过观看视频、邀请专家学者做辅导报告或者参与活动,更进一步理解“一创双优”活动,扩大学习效果。

二是以讲促学。党组和班子成员要带头结合各自思想工作实际,讲解2015年度“一创双优”集中活动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方式方法,炒热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

三是以考促学。要以所学文件材料,特别是《濮阳市“一创双优”集中活动学习资料汇编》为主要内容,适时抽调部分干部组织考试以检查学习效果。

四是调研促学。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积极开展调研活动,倾听残疾人呼声,了解残疾人需求,带着问题下去,带着成果回来,深入思考,积极谋划工作思路。有针对性地组织外出参观考察,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要围绕“三个着力”和“三个确保”,紧贴我市残疾人事业赶超发展实际,积极撰写理论文章和心得体会,做敢于思考、勤于思考、善于思考的模范和表率。

五是实践促学。要以自查互比深化对2015年度“一创双优”集中活动主题的认识和理解,以发展实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在学习教育中转变观念、提升素质,以扎实有效的学习教育推进我市残疾人事业实现科学发展,赶超发展。

四、学习要求

1、坚持领导带头。市残联党组和班子要高度重视,把开展2015年度“一创双优”集中活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把学习教育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抓好抓实。要把“一创双优”集中活动学习教育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推动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建设、招商项目运营和残疾人信访问题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发挥好表率作用,示范带动广大干部职工学习。

2、保证学习时间。要把学习教育贯穿于2015年度“一创双优”集中活动始终,坚持集体学习与分散自学相结合,使学习教育常态化,做到“处处是学习之所,人人是学习之人”,并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认真撰写心得体会。

3、搞好学习总结。2015年度“一创双优”集中活动临近结束时,单位和个人都要对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全面回顾,撰写学习总结。学习总结不能泛泛而谈,要具体详实,有措施、有事例、有思考。














濮阳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5年10月26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