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濮阳市残联--精神文明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精神文明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专题栏目 > 精神文明

濮阳市残联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 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濮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8-04-06 浏览次数:809

图为市残联党员干部向革命烈士献花

图为市残联党员干部向革命烈士献花

图为市残联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经典诵读大会

图为市残联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经典诵读大会

春风春雨迎新春,青山青松又清明。清明节来临之际,为引导干部职工弘扬传统文化,缅怀革命先烈,倡导文明风尚,市残联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系列主题活动。
    一是通过手机短信平台和濮阳市残疾人联合会门户网站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了《移风易俗过清明 文明生态祭先人》倡议书,号召全体干部职工移风易俗,倡导新型文明祭扫。
    二是积极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大力倡导节俭、环保、平安、健康的祭奠形式,组织干部职工通过手机、电脑在中国文明网上向革命先烈鞠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
    三是到濮阳县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祭奠革命先烈活动。为进一步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革命先烈最诚挚的悼念。4月4日上午,市残联组织部分党员干部赴濮阳县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祭奠革命先烈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悼念和哀思之情。

四是举办“我们的节日·清明”经典诵读活动。为更好的利用传统节日,一起慎终追远、缅怀先辈,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4月4日下午,市残联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经典诵读活动,市残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现场,干部职工和特邀康复明星崔家康小朋友通过独诵、对诵、合诵等灵活多样的诵读形式,让我们重温了《国父祭文》《生命的春天》《清明》《满江红》《沁园春·雪》等多首传统经典诗文,淋漓尽致的展现了中华民族厚重的文化渊源和精粹的人文精华,也充分展现了市残联干部职工积极向上精神面貌和多才多艺的的艺术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