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濮阳市残联--廉政建设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廉政建设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专题栏目 > 廉政建设

市残联召开春节廉政恳谈会

来源:濮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8-02-08 浏览次数:937

图为恳谈会现场

图为恳谈会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就纠正“四风”问题作出的重要指示,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2018年2月7日,市残联召开2018年春节廉政恳谈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濮阳市纪委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和《关于四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精神,并对廉洁过节提出具体要求。纪检组长、党组成员王礼阳同志强调,春节期间是各项会议活动的集中期,是人情往来的高峰期,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放在前面, 敢于责任担当,自觉防范和纠正不正之风,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

党组书记、理事长李红如要求:一是提高认识。2018年春节假期是党的十九大后首个新春佳节。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就纠正“四风”问题作出重要指示,全体干部职工必须具有高度的政治敏锐性,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问题作为政治任务,自觉抵制节日期间的不正之风。二是领导带头。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守住自己的门,管好身边人,不收不送,带头抵制不良风气,做到廉洁过节、文明过节。三是严格自律。全体党员干部要站位大局,提高认识,树立规矩意识,增强纪律观念,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四是落实好“主体责任”。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纠正“四风”问题作为重要的政治政务,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五是强化执纪问责。节日期间不定期进行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问题要从严、从重处理,并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