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濮阳市残联--两学一做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两学一做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专题栏目 > 两学一做

党风党纪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

来源:濮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7-04-24 浏览次数:761

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好党风党纪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为确保市残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好质量、取得好效果,结合单位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 民主生活会主题

严守党规党纪、做忠诚干净担当合格党员

二、 民主生活会时间

拟定于8月19日召开。

三、参加民主生活会人员

会议由市残联党组书记主持,党组成员参加。

四、民主生活会主要议程

1、党组书记就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

2、党组书记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

3、党组书记代表个人作对照检查发言,党组成员对其开展批评。

4、党组成员对照检查发言结束后,其他成员对其开展批评。

5、党组书记代表领导班子总结并表态发言。

五、工作要求

(一)会前准备

1、制定会议方案。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好党风党纪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紧紧围绕“严守党规党纪、做忠诚干净担当合格党员”这一主题,制定《市残联党风党纪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

2、认真组织学习。深入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全面从严治党系列论述。通过学习深刻认识严明党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

3、深刻对照反思。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党章要求和党规党纪,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要求,对照省纪委编发的《全省深化“两学一做”党风党纪专题教育学习材料》提供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及其剖析材料,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刻反思在严守党规党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4、开展谈心谈话。按照方案要求,党组书记与党组成员分别进行谈心谈话,认真查找自身和对方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严守党规党纪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具体表现,谈改进提高的意见建议,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准备。

5、撰写发言提纲。党组和党组成员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对照反思和谈心谈话情况,查找梳理在严守党规党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根源、认清问题实质,提出整改的具体措施。党组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党组成员撰写发言提纲。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重点突出、内容实在,剖析深刻、触及灵魂,防止写成工作总结或述职报告。

(二)召开会议

拟于8月 19日召开,由党组书记主持会议。会上,党组成员之间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正面教育为主,重在分析问题、重在总结经验、重在明确方向;聚焦严守党规党纪,对照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三)会后整改及通报

民主生活会后,党组和党组成员针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逐个进行研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列出整改清单,建立整改台账,落实整改责任,切实进行整改。按照规定,对于民主生活会应该通报的内容,在一定范围内以适当方式予以通报。

(四)材料归档和上报

民主生活会结束后,组织人员对所有发言和记录进行总结、梳理,撰写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并于15日内将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和会议记录及时报送上级党组织。同时做好相关材料存档工作。

2016年8月12日

中共濮阳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                2016年8月12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