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濮阳市残联--残疾人艺术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残疾人艺术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残疾人艺术

我市参加“第九届全省残疾人文艺汇演” 荣获佳绩

来源:濮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7-06-09 浏览次数:32938

图为1

图为2

6月7日上午,由省教育厅、省民政厅、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播局和省残联共同主办的“第九届全省残疾人文艺汇演”在省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圆满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我市参演的5个节目共获得1个特等奖、1个二等奖奖和2个三等奖的好成绩。我市代表团荣获优秀组织奖。

四年一届的残疾人艺术汇演旨在发现和培养优秀艺术人才,提高残疾人素质和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能力,选拔、推荐优秀节目参加“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本届残疾人艺术汇演来自全省18个省辖市、10个直管县(市)的28个代表团,468名选手参加了声乐、器乐、舞蹈三个参演类别和戏曲一个选报参演项类别111个节目的汇演。我市代表团选送的5个节目参加3个类别的汇演,历时两天的顽强角逐,我市参演节目亮点纷呈,场面激动感人,反响强烈,经专家公平、公正评选,有4个节目获奖,其中,姚振的二胡独奏《太极琴侠》荣获器乐类节目特等奖,周茹茹等24名舞蹈演员参演的《舞动心声》荣获舞蹈类节目二等奖,董诺言的民族鼓《鼓威》荣获器乐类节目三等奖,任高飞演唱的《离家的孩子》荣获声乐类节目三等奖。

参演之前,我市对本届残疾人艺术汇演高度重视,按照“抓早、抓紧、抓好”的要求,认真进行组织实施。从今年4月下旬开始,就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了残疾人艺术人才的选拔,并安排专业辅导老师对选出的残疾人艺术人才进行了为期20余天的集中培训和排练。由于准备充分,节目选拔认真细致,排练科学到位,在这次文艺汇演中,最终荣获较好成绩,在全省18个省辖市中排名第七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