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濮阳市残联--残疾人艺术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残疾人艺术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残疾人艺术

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优秀节目展演

来源:濮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7-03-28 浏览次数:1244

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由教育部、文化部、民政部和中国残联共同主办,分为福建、北京、湖南、甘肃等四个赛区。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兵团的5000余名演职员参加了声乐、器乐、舞蹈和戏剧小品四大类的比赛,少数民族超过20个,节目总数达到了348个,达历史之最。除演职员外,直接参与到各级汇演的残疾人超过了10万余人。

    12月2日晚,“我梦最美”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优秀节目展演活动在北京世纪剧院举行。

    演出以“我梦最美”为主题,用艺术的手法诠释出残疾人奋力寻找梦想、积极追求梦想、渴望实现梦想的愿景,承载了广大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演出分为序篇“梦幻童年”和“虔诚寻梦”、“激情追梦”、“我梦最美”三个主篇章。童声合唱《飞翔》拉开了演出的序幕,17名来自上海的残疾孩子用天籁般的歌声放飞他们的梦想;虽然只能在心中描摹人间景象,但天津的盲童们依然在舞蹈《我们的世界》中描画出生命缤纷的色彩;舞蹈《浪尖上的人们》、《弄潮》等精心创作的节目不断把晚会推向高潮。从激越昂扬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