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濮阳市残联--计划财务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计划财务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计划财务

濮阳市残疾人康复教育中心2016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濮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7-09-26 浏览次数:2216

目  录

第一部分  残疾人康复教育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残疾人康复教育中心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残疾人康复教育中心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残疾人康复教育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主要职责任务:承担残疾人康复医疗和康复科研工作;培训康复技术人才;开展聋儿康复训练;指导社区康复;提供康复教育信息及社会服务;为残疾人职业技术培训体育文化等活动提供服务。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濮阳市残疾人康复教育中心成立于2005年,隶属残疾人联合会领导。编制人数20名,实有在编在职人员19人。系科级全供事业单位


第二部分

残疾人康复教育中心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1.docx

收入决算表2.docx

支出决算表3.docx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5.docx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4.docx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6.docx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7.docx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8.docx


第三部分

残疾人康复教育中心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147.77万元,支出总计206.64万元,与2015年相比,收入总计减少37.91万元、支出总计增加13.3万元,收入总计下降20%,支出总计增长7%。主要原因:经费减少工作任务加大。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单位:万元)

 

 

 

二、关于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合计147.7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42.17万元,占96%;其他收入5.6万元,占4%。

图2:收入决算

 

 

 

三、关于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支出合计206.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6.87万元,占57%;项目支出89.76万元,占43%。

图3:支出决算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42.17万元;支出总计169.84万元。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减少26.21万元、支出总计增加20.78万元,收入总计下降16%,支出总计增长14%。主要原因:财政拨付经费减少,工作任务增加。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单位:万元)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9.84万元,占支出合计的82%。与2015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0.78万元,增长14%。

图5: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

(单位: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6.8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工资福利支出支出113.69万元,占97%;商品和服务支出3.18万元,占3%。

图6: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13.58万元,支出决算为169.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工作任务量增加,费用随之增加。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6.8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13.6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公用经费支出3.1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3.8万元,支出决算为2万元,完成预算的5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无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2万元,完成预算的56%;公务接待费无支出。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一直在压缩三公经费支出。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减少2.26万元,下降5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无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2.26万元,下降53%;公务接待费无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压缩三公经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无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2万元,占预算的56%;公务接待费无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图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2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2016年期末,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八、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残疾人康复教育中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公用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公用经费支出 7.08万元,比2015年减少2.39万元,下降25%,主要原因:财政统一压缩公用经费及财政代扣工会经费。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6年期末,残疾人康复教育中心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说明:请结合本部门公开01至公开08表给出名词解释,本单位公开表中有的、金额较大的要给出名词解释,没有的要删除!

例1

某部门公开01表中收入栏“一、财政拨款收入”、“六、其他收入”两项有数据,则可给出以下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

二、其他收入:

三、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

例2

某部门公开01表中收入栏六项均有数据,则可给出以下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

二、上级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

四、经营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六、其他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本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外交(类)国际组织(款)国际组织会费(项)(根据本单位公开03表填写):……。

九、外交(类)国际组织(款)国际组织捐赠(项)(根据本单位公开03表填写):……。

十、外交(类)国际组织(款)国际组织股金及基金(项)(根据本单位公开03表填写):……。

 

 

……。

……。

九十、“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