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濮阳市残联--宣传工作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宣传工作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文化体育 > 宣传工作

濮阳市广泛开展 第24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濮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23-03-03 浏览次数:104

2023年3月3日是第23次全国“爱耳日”, 活动主题是“科学爱耳护耳,实现主动健康”。“爱耳日”前夕,市残联积极协调卫健等相关部门制定第23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并就我市宣传教育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县(区)高度重视, 精心组织,创新宣传形式,深入开展“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确保取得切实成效。2023年3月3日是第23次全国“爱耳日”, 活动主题是“科学爱耳护耳,实现主动健康”。“爱耳日”前夕,市残联积极协调卫健等相关部门制定第23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并就我市宣传教育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县(区)高度重视, 精心组织,创新宣传形式,深入开展“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确保取得切实成效。

图为会议现场


 3月3日,为进一步促进听力健康、提高听力康复服务水平,切实把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成效落到实处,市残联积极争取市委统战部、民革濮阳市委会支持,动员河南慧慈康复辅助器械有限公司在我市举办“博爱·牵手”助听器捐赠适配活动,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孙献玲、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朱腾强先后在活动仪式上发言,他们希望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继续献爱心、送温暖、办实事,帮助残疾人改善生存状况,提高生活质量;勉励受助残疾人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感恩社会,顽强拼搏,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为活动现场


“爱耳日”期间,围绕“听力残疾预防知识”“听力语言康复知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等宣传重点,市、县(区)采取多种方式增强“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吸引力,发挥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短信、微信、微博等传播渠道的作用,多渠道发布“爱耳日”活动消息和听力残疾预防与康复知识;组织发动专业机构、学术团体等,通过举办专题培训、讲座,发放科普资料,开展咨询、义诊等形式向公众普及听力残疾预防与康复知识;深入学校、社区,组织好听力健康宣传工作,特别注重做好孕妇、儿童、青少年、老年人等重点群体的宣传教育工作。


图为活动现场


“爱耳日”活动的广泛开展,进一步增强了社会公众听力残疾预防与康复意识,有效减少、控制听力残疾的发生、发展, 营造听力残疾预防与康复事业发展的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