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濮阳市残联--教育扶贫与社会保障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教育扶贫与社会保障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教育就业 > 教育扶贫与社会保障

濮阳市残联召开全市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来源:濮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7-09-27 浏览次数:2149

5月31日,市残联召开全市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各县(区)残联理事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理事长朱家广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县(区)残疾人脱贫攻坚、档卡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对残疾人建档立卡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会上还印发了濮阳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关于助力残疾人脱贫攻坚进一步改进残疾人证办理工作的通知》。

副理事长朱家广传达了省残联理事长王丽和副理事长孙立忠在5月26日省残联召开的全省残疾人脱贫攻坚推进调度会上的讲话,并对我市精准识别建档立卡、建档立卡残疾人信息档案、分类施策和改进残疾人残疾人证办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理事长李红如强调以下几点: 一是要求各县(区)残联提高认识,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中心任务来抓,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两扩面”目标,尽残联所能,全力推动脱贫攻坚政策落实。二是要做好贫困残疾人建档立卡工作,并根据残联工作实际需要完善相关信息,确保残疾人在脱贫攻坚中“不掉一户、不少一人”,残联实施的康复、家庭无障碍改造、就业和培训、两项补贴、燃油补贴、托养和扶贫基地等项目,重点向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聚焦。三是要加强残疾人证办理工作,为建档立卡及低保范围内符合残疾评定条件的残疾人免费办理残疾人证。四是要切实做好无户籍疑似残疾人落户工作,各县(区)残联要积极协助当地公安部门,为无户籍疑似残疾人尽快办理户口登记,同时免费办理残疾人证。五是要做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数据动态更新工作,为各级政府决策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六是要加强残疾人事业信息宣传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助力残疾人脱贫攻坚。